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健帆生物:业绩符合预期,血液灌流延续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  日期:2019-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3.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41.5%、41%;2018Q4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亿元、0.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39.1%、50%。

    业绩符合预期,血液灌流器延续高速成长态势。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41.5%。受益于学术推广,尿毒症领域的HA130血液灌流器销售收入约为6.6亿元,同比增长44.1%;肝病领域的BS330血液灌流器销售收入约为0.45亿元,同比增长74.1%。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并进入越南、土耳其、伊朗等地医保,期间内海外收入接近0.15亿元,同比增长约64.6%;血液净化设备类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5%,预计收入超过0.9亿元。公司全年扣非净利润约为3.5亿元,同比增长约41%,收入增速匹配。期间内营业利润率约为45.3%,下降近0.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2018年新增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约为0.12亿元。单季度来看,2018Q4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亿元、0.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39.1%、50%,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约11个百分点,且呈现上升趋势。

    血液灌流器行业开拓者,年报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公司在血液灌流领域市场占比约为95%,为行业开拓者和领头羊。1)临床研究充分,助推医院渠道增长。血液灌流多中心RCT研究成果显示健帆创新产品HA130血液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治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多中心临床开创了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液灌流治疗循证医学研究的先河,为A类循证医学证据。我们认为在A类询证医学证据支持下,将延续快速增长态势;2)积极布局血液净化全产业链,开启肾病保险新探索。公司收购或设立天津标准生物、湖北健帆和天津健帆,将产品线延伸至血液透析粉液等产品,进一步拓展血液净化全产业链。作为肾病健康管理领域的新探索,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3)实施股权激励,增强了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在市场销售和技术研发方面布局人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2亿元和6.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5倍和27倍,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3%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公司产品无进口产品竞争,为国内血液净化内绝对龙头,长期空间巨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和医疗事故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动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新产品放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销售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