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GDP数据发布 A股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 年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致贺信。

      2、统计局:第三季度GDP 同比增长6.0%。

      3、深交所: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则的修订。

      4、9 月开户数创年内新低,筹码集中的绩优股曝光。

      5、临港新片区发促产业发展政策,构建世界前沿产业集群。

      A 股市场综述

      周五(10 月18 日)A 股市场冲高遇阻、显著回落,国家统计局早间发布前三季度GDP 数据,引发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各大权重股轮番回落,拖累两市股指显著下行,沪指尾盘在20 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全天股指基本呈现显著下行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五震荡下行,成指全天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五A 股市场受到GDP 数据的影响显著回落,银行,保险,券商以及软件科技等主流板块轮番下行,拖累股指继续震荡下行,沪指尾盘在20 日均线2934 点附近获得支撑,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节后陆续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对于近期市场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影响,投资者依然担忧经济持续下行的趋势会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产生较大的影响,未来陆续集中发布的三季报将显得尤为重要,扭转市场的预期依然需要政策面的进一步提振。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跟随主板同步下探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