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瑞芯微(603893):产品深耕AIOT 打造生态体系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宏达/华晋书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度布局AIoT 方向,产品有梯度应用有广度。产品类型方面,公司芯片产品品类齐全,特别是智能应用处理器产品线,包含入门级别、中等性能以及高性能应用处理器,适应不同终端产品的市场定位,既能够满足一线品牌高端市场的需求,也能够满足相对中低端市场的需求。公司多款智能应用处理器芯片均能支持智能语音处理以及人工智能视觉运算,满足日益增长的AIoT产品需求。公司芯片产品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已经涵盖智慧商业显示、智慧金融零售、 机器视觉、教育办公设备、云计算及云终端、汽车电子、智慧工业设备等场景;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词典笔、平板电脑、电视盒子、智能家电等智能硬件。

      构建生态体系应对智能硬件多样性。在AIoT 时代,各种智能硬件百花争鸣,差异化的需求给公司技术服务带来新的挑战。近几年,公司持续建设完善技术支持体系,实现开放、合作、共赢的局面。公司一方面提供给客户更为完整和多样化的参考设计平台,包括不同应用的硬件参考设计、不同操作系统的软件开发包,以及各类型基础算法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基本功能需求;公司也大力支持客户进行差异化产品的设计,帮助客户实现定制化功能和深度开发;同时公司秉承开源共享精神的原则,建设和完善开源社区,公开大量技术资料,吸引第三方伙伴深入参与公司技术平台的建设,形成广阔的技术生态。

      RK3588 新旗舰产品,扩展下游领域。 RK3588 采用4 核Cortex-A76 和4核Cortex-A55 的典型大小核架构,充分考虑了性能和功耗的平衡。GPU 方面,RK3588 集成ARM Mali-G610,至少支持2 路4K UI,能流畅运行复杂的图形处理及游戏。6 TOPs 的NPU 算力,赋能各类AI 场景。可应用于智能座舱、智慧大屏、AR/VR、边缘计算、高端IPC、NVR、高端平板及ARM PC等各种场景。而其车载型号RK3588M 可实现一颗同时驱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液晶仪表板、电子后视镜、后排头枕屏等多块屏幕,形成可靠的智能网系统,未来有望得以广泛应用。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行业竞争力稳定向好,随着下游市场AIot需求高速增长,公司新产品会释放新盈利增长点。我们预计22-24 年公司对应EPS 分别为2.08/3.25/4.72 元/股。考虑到1)RK3588 新产品打开高性能平板、边缘计算、智能NVR、VR/AR、智能座舱等应用领域;2)拥有人工智能处理、图像及视觉处理等核心技术,给予22 年PS 估值12-13x,对应合理价值区间114.01-123.51 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