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望软件(688083):前景广阔 人员扩张 中短期业绩承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雪峰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公司披露21 年业绩。收入6.19 亿元,同比+35.65%;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50.89%,扣非归母净利润9940 万元,同比+4.16%。

      境内商业市场突破或仍需时间,关注公司核心产品研发及迭代进展。从境内外市场近5 年符合增速来看,未来3~5 年,境内市场或仍是公司关注重点。公司在商业市场收入增速较低,或反映了公司当前主要产品在性能、使用习惯、行业生态等方面较国外厂商产品仍有一段距离,后续应关注相关产品研发及迭代进展。从2D、3D 产品不同的增速看,2D应是公司未来1 到3 年的增长基础,而3D 或应是公司未来3 到5 年的成长驱动。在国内CAD 行业,国内厂商若需实现更大规模的国产化替代,就要求国内厂商在产品、渠道、甚至生态上全面超越国外产品,目前看,存在较大的挑战及难度,需要中长期的持续投入。

      研发销售齐发力,人员快速扩张,中短期对利润的期待宜放低。21 年,研发人员同比增长40.83%,销售人员同比增长46.29%。一方面,研发与销售的大力投入有利于公司中长期持续发展,但另一方面,较高的研发费用、销售费用也会对利润形成压制,中短期内,市场对公司利润的期待宜放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2~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4 亿元、2.87 亿元、3.7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3.5%、27.7%、29.8%。

      当前,公司股价已有较大程度回落,后续需持续跟踪公司研发情况以及产品推广情况。若一切进展较顺利,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考虑到公司在A 股市场具有较强稀缺性,我们给予中望软件2022 年3.5X PEG 估值(对应PE 约94 倍),则每股合理价值为341.96 元/股,维持“买入”

      评级。同时,不可轻视短期成长波动对合理价值实现时间的影响。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下降风险;新产品研发及迭代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