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迁新材(605376):镍粉产能持续增长 新产品评价稳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李超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报,实现营收9.7 亿元,同比+62.74%,实现归母净利润2.38 亿元,同比+49.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3 亿元,同比+43.59%。

      镍粉产能持续释放,业绩实现同比增长。21 年公司镍粉实现销量约1530 吨,同比增长70.54% ,实现铜粉销量约134 吨,同比增长27.29%。2021 年以来,公司募投项目及自有资金项目持续投产,公司镍粉产能稳步增长,22 年随着设备技改逐步落地,公司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正在加快推进80nm、180nm、200nm 成品镍粉市场布局,扩大韩国市场的导入规模,加快日本市场的导入速度,加快布局车规级MLCC 用纳米镍粉、铜粉送样及客户认证工作。

      核心技术持续横向拓展,铁镍合金粉、银包铜粉、纳米硅粉等新产品稳步推进。据公司年报,公司将根据产品评价进度,适时开展纳米硅粉产线建设布局。在新能源领域,围绕异质结电池规模量产条件下的效益优化目标,公司将对现有银包铜粉生产工艺进行持续性改进研究,加速银包铜粉生产设备自动化操作改造进程,持续对银包铜粉制作过程的均匀性和等量性方面予以优化,并根据产品评价进度,适时开展银包铜粉产线建设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银包铜粉和纳米硅粉等新产品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2-24 年营收分别为14.7 亿元、16.9 亿元以及16.9 亿元,预计可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2 亿元、4.51 亿元以及4.5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35、1.72 以及1.73 元/股。参考MLCC 相关企业估值及公司历史估值,我们给予公司 22 年 60 倍 PE 估值,对应公司合理价值为 80.76 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LCC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导入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