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安光电:大股东引入战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蒯剑,马天翼  日期:2019-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引入战略投资者,加码化合物半导体领域:三安集团将引入兴业信托、泉州金控、安芯基金三方作为战略投资者,各投资方计划向三安集团增资不低于54亿元以促进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同时,泉州金控将向三安集团提供6亿元的流动性支持资金,该资金属于借款。目前,方案具体的明细条款包括各方的增资比例、出资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期限和后续安排等暂未落实,若方案顺利进行,三安集团的财务状况将得以明显改善。方案实施后,三安光电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

    化合物半导体前景广阔,公司业务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化合物半导体在高频、高速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在5G时代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三安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已取得实质性进展。18年前三季度,三安集成共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相比17年全年的0.26亿元实现大幅度提升。根据18年中报披露信息,三安集成GaAs射频已与103家客户有业务往来,其中出货客户有58家,14家客户已量产,共有89种产品,产品性能及稳定性获得客户一致好评,GaN射频已实现客户送样,初步性能已获客户认可。此外,公司已完成商业版6英寸碳化硅(SiC)晶圆制造技术的全部工艺鉴定试验,并已加入代工服务组合中。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87/1.06/1.37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19年14倍PE,对应目标价为14.84元。

    风险提示

    各方增资比例、出资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期限、后续安排等相关明细条款尚落实,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进展可能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