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2018年三季报点评:工控业务稳健发展,新能源业务提升成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泽安,季国峰  日期:2018-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9.80%,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为39.39 亿元,同比增加25.86%;归母净利润7.94 亿元,同比增加9.80%,扣非净利润为7.32 亿元,同比增长15.97%,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三季度收入14.66 亿元,同比+22.95%,归母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1.19%。

    毛利率下滑,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压低净利率。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的通用自动化、轨道交通等业务收入取得较快增长,收入增幅不及利润增幅主要系毛利率下滑、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快以及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所致。

    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净利率为40.41%/21.57%,同比-4.03%/-3.67%。毛利率下滑主要系: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导致公司综合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净利率下滑还受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影响。公司销售/管理/财务/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8.34%/4.79%/0.40%/11.53%, 同比提升0.86/0.08/0.48/0.19 个pct。

    工控业务稳健发展,新能源产品高速增长。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在传统设备制造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在新兴设备制造业已成为以伺服系统为核心的行业进口替代领军企业。公司电梯业务受房地产市场调整,行业竞争加剧,但公司作为领先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业务仍保持平稳增长。公司电液伺服业务在通用液压注塑机行业,聚焦大客户,提升电机配套率,保持稳健增长;在全电注塑机/油压机行业,聚焦行业工艺和系统解决方案,取得了较快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预计下半年在保持客车领域市场地位的同时,物流车业务有望放量促增长,另外乘用车定点工作也正积极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 年净利润为11.99/14.58/17.38 亿元,对应EPS 0.72/0.88/1.04元,对应PE31/25/2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