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新药业半年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三年倍增”计划打下良好开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  日期:2018-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8Q2扣非归母净利润延续高增长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2018H1,公司实现营收31.12亿元,同比增长4.18%;实现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5.60%。分季度来看,2018Q2公司实现营收14.97亿元,同比下降0.57%,环比下降7.31%,环比下降幅度较大,我们推测原因在于公司销售力量向大品种倾斜,除大品种以外的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较2018Q1略有下降所致。利润方面,2018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2.52%,原因主要在于2017年4月公司处置联营企业天津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2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3,516.44万元,而今年无此项收益所致。2018Q2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34.60%,延续了2018Q1的高增长(+36.42%),我们推断原因主要在于公司营收增长及核心产品速效救心丸提价效应(挂网价格平均涨幅约40%)继续显现所致。

    营销发力,工业端“三年倍增”计划打下良好开端

    2018H1,公司大品种群11个重点品种实现销售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长28.16%,而2017年这11个重点品种累计销售收入增速仅为12.31%,这反应出公司“大品种群”战略取得积极成效,也反应出公司新一届管理层锐意进取、做强公司的信心与决心。由于公司为国内的老字号中药企业,独家品种众多,品牌优势明显,在管理层积极创新营销思路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工业端产品将在大品种的带动下迎来高速增长,公司“三年倍增”计划(到2020年实现工业端收入和利润倍增)实现可期。

    入选“双百行动”企业,公司国改进程再加速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公司被纳入本次“双百企业”名单。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我们预计“双百行动”将使国企改革进一步扩围并向纵深发展,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将迎来高潮。具体到公司层面,我们认为公司的国改进程将进一步提速,企业经营活力与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64.70/75.14/88.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2%/16.13%/17.49%;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20/7.84/9.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9%/26.34%/20.91%;对应EPS分别为0.81/1.02/1.23元,考虑到速效救心丸提价及公司营销发力等积极影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速效救心丸提价效应不达预期,工业端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