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后续或将继续调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婧  日期:2018-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内容提要: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下跌8.25%,落后大盘10.15个百分点, 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一。板块成交额为930.98亿元,市场活跃度较上周明显上升。目前,板块整体TTM为23.16,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为81.50%,较上周大跌。

    上周A股市场小幅反弹,白酒板块补跌明显,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1、从渠道反馈来看,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销量差强人意,增长并不明显,未达市场预期。2、根据宏观经济数据及茅台、古井等公司三季报业绩推断,2019年白酒行业增速大概率将放缓。3、《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稿提出“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或不利于酒业发展。 l 我们预计投资者信心短期难以明显修复,主要由于前两点都是客观事实。对于第三点,我们认为市场反应可能有些过度,因为此次草案主要是针对未成年人饮酒做出规范, 而这部分人群消费量不大。

    我们认为,企业经营没有出现问题。截至目前为止,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4家发布三季度报表,业绩表现普遍向好,除金徽酒外,其他公司营收、利润均实现了增长。

    目前优秀白酒企业正逐渐完成产品结构升级,利润优势正在逐渐呈现,行业分化继续加剧。此外,绝大多数名酒企业的增长并未放缓,在前三季度依然靓丽,以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最为亮眼。近期板块或将继续调整,市场稳定后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顺鑫农业。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经营业绩低于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利率上调风险;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