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部分公司启动旺季备货,需求向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婧  日期:2018-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大幅上涨3.12%,领先大盘0.8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较上周上升25名。板块成交额为587.23亿元,市场活跃度连续三周下降。目前,板块整体TTM为26.31,相对全部A 股溢价率为88.06%,较上周上浮。

    部分白酒公司开始启动旺季备货,需求均向好。茅台率先进入“双节”旺季备战阶段,从8月1日起一直到9月底预计向市场投放7000吨飞天茅台,但由于年产能一定,且从历史来看,除非遭遇重大经济危机或政策变动,白酒消费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因此,我们认为茅台此次放量不会影响供需关系,而接下来的淡季依旧不淡,看好全年增长。次高端方面,洋河与汾酒的供货量目前与市场预期比还有较大缺口,看好旺季动销率,全年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双节旺季备战信息陆续反馈,中报各公司基本面向好, 前期的调整也体现了消费数据疲软对板块带来的悲观预期,因此我们对旺季板块的表现维持谨慎乐观,建议关注库存低、业绩确定的一线白酒及洋河以及成长性确定的汾酒。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经营业绩低于预期; 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利率上调风险;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