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证券行业一季报综述:业绩表现欠佳,关注创新催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凌  日期:2018-05-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0家上市券商2018年一季报均已披露完毕,行业业绩同比环比均出现下滑。行业业绩表现不佳是市场成交低迷、IPO收紧、再融资规模收缩、质押式回购新规落地、春节季节性因素、IFRS9实施时点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行业收入结构来看,2018年一季度自营业务仍为第一大收入来源,经纪业务占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居第二。行业收入结构仍在变迁中,尤其是行情回暖时自营业务能否继续保持最高占比有待观望。

    大型券商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水平,且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监管引导行业龙头券商做大做强的思路日益明确,未来龙头券商有望凭借其市场品牌、客户储备等多方面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截止4月末,券商板块表现落后大盘,一方面由于行业业绩缺乏亮点,另一方面业绩不佳进一步拖累了板块估值。随着近期多项业务政策新规落地,多项业务走向规范化发展,行业政策进一步收紧的空间有限。在行业竞争中,监管引导资源向大型券商集中,大型券商凭借其良好的业务基础有望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强者恒强。

    行业成长性应当得到进一步关注,以CDR为代表的创新预期有望缓解板块估值压力,我们预计估值修复也将从创新业务基础较好的龙头券商开始。

    当前大型龙头券商市净率基本跌至1.6倍以下,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