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品行业周报:零售加速整合,服装白马抬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2.07%,商业贸易指数上涨1.45%,纺织服装指数上涨1.23%。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板块估值分别为29.2/33.3/28.2倍PEo个股方面,上周热点分散,没有出现板块和概念的集体涨跌。

    行业要闻:【当当全国首家线下旗舰店开业未来将拓展店300家】该店选址重庆,面积约2500平方米,内部还设置了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沙龙活动区,开展各类跨界交流活动。【星巴克上海臻选烘焙坊开业8周每天平均营收40万元】2018年Q1,星巴克中国市场的营收猛增30%,同店销售增幅为6%,这主要是星巴克收回了华东市场的经营权,以及上海臻选烘焙坊开业。【LVMH集团去年净利润大涨29%】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销售额同比大涨13%至426亿欧元,第四季度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1%至125亿欧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9%。

    【食品饮料行业掀涨价潮,统一、康师傅跟进】从1月15日起,康师傅部分饮料开始调价;统一也宣布自1月23日起,对旗下乳饮部产品的零售价进行“优化”,调价产品同样是茶饮和果汁。【家乐福中国首家生鲜超市在武汉开业】1月25日.家乐福在华首家生鲜超市“极鲜工坊”在武汉十升店开业。【沃尔玛2017年新开31家店】今年计划开出30-40家。

    上周重要公告:上周多家企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安琪酵母、维格娜丝业绩略超预期。永辉超市公告,携手腾讯与家乐福中国达成投资意向。

    本周核心观点:1)上周食品饮料热点分散,水井坊四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白酒板块进入短期休整;继续看好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景气度回升;2)零售板块,超市企业加速跑马圈地,阿里系和腾讯系双寡头局面渐成,网点布局合理,供应链基础扎实的超市企业具备先发优势,内生改善产品结构与外延快速展店同步推进的增长模式是大势所趋,继续关注具备优质资产的区域龙头百货和超市;3)服装板块近期白马股持续反弹,建议关注渠道布局合理,供应链基础扎实的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太平鸟。

    本周重点推荐:综合考虑短期波动,成长性和估值水平,本周重点推荐5只个股:1)天虹股份一立足深圳辐射南方的优质百货超市区域龙头;2)洋河股份一春节产品紧俏,看好一季度表现;3)歌力思一调整到位,内生增长稳健,外延布局持续;4)双汇发展一受益猪肉下行趋势;5)永辉超市一超市龙头,内生与外延齐头并进。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不振;原材料价格波动;经济下行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