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关注美的集团未来发布高端新品,格力电器海外布局加速彰显科技实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志鹏  日期:2018-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01%收3558.13,深证成指上涨2.32%收11557.82,中小板指上涨1.52%收7675.40,创业板指上涨5.13%收1816.80,沪深300上涨2.24%收4381.30。家用电器(申万)上涨5.86 %,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位列首位。

    数据跟踪:截止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3227,周环比-1.27%,较年初-2.68%;铜现货价格53220元/吨,周环比-0.39%,较年初-2.71%;铝现货价格14480元/吨,周环比+0.14%,较年初-0.96%;钢材价格指数周环比-2.00%,较年初-3.30%;中国塑料价格指数周环比+0.85%,较年初+0.41%。

    美的布局高端产品,不断关注内生增长:美的集团将于今年发布新的高端品牌策略,新品牌的定位将高于卡萨帝,目前美的已组建独立团队、独立操盘手来运作,并且产品线已经准备就绪,产品一致性强、人机交互性强。美的在高端产品牌上,洗衣机有“比弗利”,冰箱有“凡帝罗”,但还未创造出一个完整的高端子品牌,类似于海尔的卡萨帝。预计发布的此高端新品牌,有望提高美的的品牌力,这也是不甘心做“千年老二”的美的今年的大动作之一。此外,近两年美的海外并购动作频频,今年开始公司明确表示会注重内生发展。一旦高端产品取得成功,品牌力的加大势必让美的更上一个台阶。我们坚定看好美的集团。

    格力电器中标全球最大光伏空调:日前,格力电器宣布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正式签约,后者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据悉,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行业内一直对格力单一化产品担忧不止,但空调行业天花板远未触及,格力电器用其研发实力征服国内、国外客户,传统空调不断被颠覆,格力电器远不止如此。作为空调领域的龙头,仍旧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大;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