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为2020年上市目标拼接行业版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  日期:2017-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11月召开。

    11月6-7日,我们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要点如下:

    发展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是国家战略核心。

    工信部表示,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是包括“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内的中国国家战略核心,并设定了2020年L0-L2级无人驾驶汽车占总体汽车销量50%及网联汽车占比10%的明确目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指出,发改委在2017年11月初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起草工作,并下发至相关部委征求意见(该消息随后在中国汽车报网的报道中得到确认)。

    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立法正加速推进。

    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政府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立法,并指出中国相关监管进程仍落后于发达市场,尤其是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试验区/实路)及相关标准方面。他们还预计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首张路测牌照将在2018年6月发放。

    中国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可能采取“倚重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

    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规模应用需要硬件、处理器、软件和基础设施各层面的促进因素。来自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的与会代表称,由于在传感器/处理器芯片方面存在某些技术劣势,中国可能利用在卫星定位/V2X/5G/云市场的领先地位,采取倚重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各项任务均设定明确时间表,以实现在2020年上市的目标)。

    总体趋势: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融合。

    与会代表指出了电动化/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潜在融合趋势,并表示政府正在将关注点从仅针对新能源汽车转向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享汽车在内的多重发展方向。

    影响。

    我们认为2020年中国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的潜在应用将对汽车股构成上行推动,并认为在我们的研究范围内,最先推出智能网联汽车的生产商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厂商获益最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