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关注丹滴FDA三期临床揭盲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6-12-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每周观点:关注丹滴FDA三期临床揭盲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0.52%,行业估值偏高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行业整体估值已较接近合理水平,考虑到医药行业目前相对A股估值溢价率已处于低位,行业整体增速已有回暖迹象,长期稳定成长确定性强,特别是一些龙头个股业绩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市场回调正是逢低布局的机会。上周天士力发布FDA三期临床揭盲结果,显示较好的疗效与安全性,可关注中药板块相关机会。

    行业主线:控费是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医药行业的最主要关键词。顺应控费政策主线,可关注:

    1、药物经济学价值高的刚需用药,以及高端专科用药、创新药,建议关注:通化东宝,恩华药业,丽珠集团,恒瑞医药,亿帆医药。

    2、预防用药(疫苗)以及早期诊断和对医疗决策起掌控作用的体外诊断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相关龙头值得关注,建议关注:安图生物,新开源,丽珠集团,万东医疗,润达医疗。

    3、OTC类等偏向于消费类个股,建议关注:羚锐制药。

    本周重点公司

    羚锐制药(600285,外用镇痛贴膏类产品快速增长推动业绩稳定增长,多个潜力处方药品种有望提供新的增长极,营销改革成效显著)

    丽珠集团(000513,重点产品增长稳定,潜力品种高速增长,长远发展战略清晰)

    亿帆医药(002019,泛酸钙行业龙头,环保趋严泛酸钙有望再度进入提价周期,原料药行业中估值处于较低位置,转型前景可期)

    通化东宝(600867,国内二代胰岛素龙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三代胰岛素即将获批)

    恒瑞医药(600276,国内创新药龙头,业绩增长稳定出口业务快速增长,重磅首仿产品获优先审评资格)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扰动、药品降价严于预期、新产品上市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