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12月报:新政策促板块回调,静待企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剑  日期:2013-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11月,传媒板块整体上涨了11.66%,相对沪深300上涨了8.91%,在29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三。涨幅前五名分别是梅花伞、顺网科技、华谊兄弟、时代出版、新文化;跌幅前五名分别是江苏宏宝、当代东方、华闻传媒、省广股份、北纬通信。中国证监会11月30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预计将分流资金,对传媒板块冲击较大。

    电影。2013.10.28-11.24,周票房分别为2.5亿、3.5亿、3.3亿和4.2亿。虽然11月影市遭遇“光棍档”,但双十一票房仅为4760万,同比下降22%,爱情题材类电影票房表现低于市场预期。12月,新上映的电影主要以爱情、喜剧、动作类题材为主,其中,《四大名捕2》由光线影业出品发行,《私人定制》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预计该片将成为12月票房领头羊。截止11月24日,国内总票房已超190亿,参考2012年贺岁档影市票房及票房平均增速,预计2013年全年我国票房总额超230亿将是大概率事件。

    广告。据报道,多家视频网站已开始调整2014年广告价格,增幅在30-80%之间不等,视频广告获得认可,预计视频企业盈利状况将逐步改善;博瑞传播拟收购杭州瑞奥广告和深圳盛世之光广告股权,以进一步扩大户外广告版图,借以对冲传统报纸业务的衰退;目前Google公司的广告营收已经超过了美国所有的报纸或杂志的广告营收,再次证明了互联网广告快速崛起中。

    新媒体。11月9日,深交所发布新闻通稿,称今后将在三方面加强监管工作,关于手游收购的信息披露规定赫然在列,证监会的表态或将抑制今年初以来的手游收购潮;得益于苏宁的投资,PPTV与江苏卫视达成为期2年的全频道独家战略合作,PPTV业务将进入新一轮扩张通道。

    重点公司。11月份传媒板块出现了一波反弹,与我们月报中的预判一致。而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打破了这一趋势,预计12月份将对传媒板块造成较大冲击。我们认为,前期因概念炒作的手游类个股受影响程度较大,而出版、广电类个股受影响将相对较小。另外,贺岁档来临,新上映电影的表现或将刺激相关个股,带来意外之喜。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华谊兄弟、省广股份、奥飞动漫、蓝色光标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