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球宏观周报第30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证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证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3-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经济跟踪:经济动力减弱,央行态度微妙变化

    11月官方PMI与上月持平,生产指数略升,新订单指数略降,目前需求仍然不强,生产意愿相对较高,产成品有所积累,经济短期动力持续减弱;农产品和菜篮子价格指数小幅下行,环比分别下跌1.08%、1.3%。从猪价走势看,生猪价格继续上行,仔猪价格也有所企稳,持续回落格局有所改变;上周央行进行了两次逆回购,回购量达到690亿元,累计实现净投放170亿元。上周央行进行了缩量逆回购,同时也没有对到期的10亿3年期央票续作,央行在公开市场态度有些微妙的变化。

    美国经济跟踪:经济复苏格局不改,QE收紧大戏或拉开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进一步回落,重新降至32万以下的水平,显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新增就业更具真实意义,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也伴随就业市场改善和消费旺季的到来出现企稳反弹,未来延续回升概率较大;虽然10月耐用品订单受到了政府关门的冲击,但未来伴随制造业景气度的继续走强,或出现反弹;房地产市场价格近期出现增速放缓,和需求的走弱有着一定的关系,但供应端对于未来的预期已经开始出现改善;近期金融市场情绪趋于缓和,本周11月制造业PMI和非农就业将有望决定下周QE 收紧的走向。

    欧洲经济跟踪: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内需疲弱仍是软肋

    上周欧洲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欧元区失业率出现下降迹象,当前南欧国家出现的局部改善令整体数据出现了回落,但是从整体而言欧元区的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高位,真正实现就业市场的回暖还有相当长的路需要走。内需的不足仍然是当前欧洲经济死循环尚未出现实质性突破的最大桎梏,不仅导致零售销售的萎靡不振,而且拖累物价水平尤其是南欧国家的通胀水平下滑。对于这一问题是否需要通过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解决,欧洲央行各官员仍显得举棋不定、意见不一。上周欧洲政坛局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德国大选接近形成联合政府,对于整个欧洲市场而言都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意大利虽因贝卢斯科尼所在政党退出联合政府而再起波澜,但由于莱塔的仍然获得议会多数席位的支持,因此联合政府得以继续执政,该事件并未对意大利产生实质的负面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