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创投激活科技股人气,游资炒作妖股或收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海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盘近期是垃圾股满天飞,一派热闹的景象。这样的反弹和炒作持续多久,市场仍有疑虑和分歧。不过随着保险资金、地方政府的帮扶、银行等一些列扶持资本市场的资金到位,部分民营企业和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得到纾困。市场的人气得到一定的恢复,当大盘面临2700 点临门一脚的时候, 大蓝筹、绩优股到了该出场的时候。

    上周末有两件事情很重要:一、ST 长生在7 个涨停板后,周一停牌, 进入退市程序。二、妖股恒立实业在14 个涨停板后,其主要股东长城资管将在未来半年减持900 多万股。这两则公告对热衷于投机炒作的散户和游资是个警告,同时也表明管理层允许市场活跃,但决不允许违法。对于本周垃圾股炒作有一定遏制,市场热点有望切换至大蓝筹。

    后市操作,特朗普已经表态将缓和中美经贸关系。这可是A 股和美股的共同利好,我们不能视而不见。首先是银行、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有26 家上市公司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其次是从科创板、创投概念的角度去布局军工、科技、网络安全、5G、芯片、北斗导航等科创股的趋势性主题机会。后市很有可能出现板块接力,轮动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