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早做风险防范,避免羊群效应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崇利  日期:2018-08-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当前需要提前消除市场担忧,早做风险防范避免羊群效应

    今日市况:沪深股指均跌破各自短期均线支撑,板块全线飘绿。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三个重要指数均跌破了短期均线支撑,科技股也未能形成如周一的力挽狂澜走势,加之上证50指数的持续走弱,市场短期刚刚形成的上行趋势节奏再度被打乱。恒生指数延续近期的破位下行走势,盘中再创调整新低。沪指收于2723.26点,收跌2.07%,创业板指跌2.63%,收报1478.51点,两市成交约27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约96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全线飘绿,建筑装饰、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房地产、综合、纺织服装、化工等跌幅偏小,但也多数超过了1%。跌幅靠前的板块有建筑材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等,跌幅大多超过了2.5%。题材股方面,京雄公路的利好刺激了雄安新区板块早盘走强,万方发展强势涨停,华建集团、韩建河山、建科院等快速冲高。区域概念昨日就表现较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任组长,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澳门特首崔世安均担任小组成员,这是首次有港澳特首被纳入中央决策组织。粤港澳概念股今日走势有所休整,但午后沪深本地股还是一度冲进5分钟快速涨幅榜中,进口博览会概念午后异动,中远海科直线拉涨。另外国企改革板块午后逆势上涨,中成股份涨停,国投中鲁等大涨。

    热点跟踪:外围扰动致使未来不确定因素增大,股债汇均盘中下挫。

    今日市场的杀跌,很大程度上与汇率走势有关。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跌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署命令,将进口自美国的乘用车、酒类和烟叶关税分别提高120%、140%和60%。此外还上调了对美国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贸易摩擦转化为汇率影响波及面还是很大,香港金管局也表示,香港有能力应对市场波动和对资本外流带来的挑战,有能力保持港元的稳定性;未来有可能会再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今日盘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刷新去年4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报6.9250,日内跌近300点,续刷去年3月以来新低。股债汇均出现下挫,主要还是对于未来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心所致,希望能够提前部署相应措施,以免发生羊群效应。 当前需要提前消除市场担忧,早做风险防范避免羊群效应。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红盘报收,欧洲重要股指收盘涨跌互现。流动性方面,央行开展383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今日有3365亿元MLF到期,无逆回购到期。

    当前市场在增量资金尚未到位之时,更重要的是外围环境的稳定。今日场内资金的涌出更多是对于未来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土耳其货币近期的崩盘波及效应正在蔓延,香港市场的开放性更能代表亚洲市场对于货币情况的反应,而香港金管局的表态虽然很有力度,但投资者的心态还是有所松动,避险情绪一旦形成羊群效应,补救措施就需要更大,如同我们前期报告阐述,希望当前面对外围风险时能够早做风险防范,提前消除投资者的预期担忧,这样才能够让市场刚刚恢复的企稳走势得以更好的延续。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