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券商地产轮番发力,A股再度震荡上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二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在房地产以及酿酒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快速反弹,随后在3400点上方窄幅波动,尾盘随着券商板块的整体发力,带动股指再度上扬,尾盘红盘报收,上证综指再创年内收盘新高。创业板市场周二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436.59点,涨0.77%,深证成指收市报11386.91点,涨0.70%。中小板指上涨0.30%,创业板指下跌0.1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3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房地产、酿酒、券商信托、装修装饰以及农牧饲渔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保险、贵金属、航天航空以及石油等行业跌幅居前。房地产、农牧饲渔、通讯、商业百货以及装修装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材料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双方要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并适时举办第二轮对话。中美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应该采取建设性方式,通过对彼此开放市场、做大合作蛋糕,妥善解决双方关切的经贸问题。要积极推进两军、执法、禁毒、人文、地方等合作,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商。双方要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以建设性方式处理敏感问题,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势头。特朗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和美中合作,愿同中方一道,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拓展务实领域合作,处理好两国经贸中的问题,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周二A股市场低开高走、再较为高涨。受到相关利好政策的刺激,房地产板块周二早盘率先发力,带动股指快速回升,尾盘券商板块接力上涨,带动上证综指再创年内收盘新高,市场资金在继续追捧一线蓝筹的同时,终于开辟出新的做多战场,场外资金积极进场响应做多,元旦之后的强势特征一览无余。近期,随着欧美股市频创新高,香港恒生指数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如果不出意外,本月恒指再创历史新高将是大概率事件。在周边市场普遍走牛的同时,投资者对于相对低估的A股市场情有独钟,各路资金元旦之后纷纷入市做多,A股市场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做多热情。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在3400点上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在18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