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蓝筹崛起,指数异动,周一行情在权重股带领下,沪指创出近期新高。在我们看来,板块轮动节奏偏快,个股分化下蓝筹股反而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这是促使指数拉升的基础。图形上看,2月1 5日和17日沪指均是冲高3243点缺口关口前出现了回落,这是预期中连阳后的派发与调整,必须要经历洗盘才能再度上攻,然而资金不断调仓主板蓝筹股,各个指标股的来回轮动封杀了市场下跌空间,在经历了上周连续横盘以时间换空间以后,这才有了本周进一步冲击高点的动作。我们认为,周一市场值得关注点除了主板强势带动指数行情再度启动以外,中小板指数领涨居前,尝试收复60日线,也是周一一大亮点。不同于创业板近期的连续走弱,中小板指数一路上行反弹出新高,投资者需关注是否存在优质小盘股补涨的机会。

    纵观盘前消息面,从京沪深三地机构了解到,首批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已先后启动开立账户程序,涉及优选价值和指数增长两大类型近10只组合,受托投资资金约100亿元。待资金划拨完成,大概率本月底即将实现“入市”。同时,20日早间,A股市场迎来“一大波”共计11家上市公司“扎推”临时停牌(临停),以调整定增方案。当天收盘后,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终止非公开发行或取消表决非公开发行的相关议案。有私募人士表示,挤出的钱多流向二级市场。

    行业和概念方面,产业在线最新披露的1月空调产销数据显示,空调产量同比增长17%,销量同比增长16.79%,其中内销同比增长61.51%。从零售端销售数据来看,空调终端延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逐步好转势头,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机构认为,受1月终端需求提振及空调产品提价预期推动,经销商备货积极性较高,今年空调行业销售景气度将处于上行态势,未来几个月有望持续向好。相关上市公司:格力电器、海信科龙。

    操作上,针对股指的调整投资者需要辩证的来看待,行情调整过程中主要打压的对象多是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相反对于近期滞涨的品种,反而会给予个股补涨机会,特别是有政策预期的滞涨个股,可继续保持好现有的仓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