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金融工程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5463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金融工程》(分类:金融书籍电子书下载,在线阅读)《金融工程》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单到复杂,列举了大量实例,对金融工程在套期保值、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运用做了必要的讨论。《金融工程》适合作为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专业本科生的教学用书,也适合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读者阅读。

金融工程内容简介
金融工程从金融工程的基本概念和功能、基础金融工具与衍生金融工具的关系出发,阐述了保证金账户、资产证券化、互换交易、远期交易、期货交易与期权交易的原理和运用;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单到复杂,列举了大量实例,对金融工程在套期保值、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运用做了必要的讨论;针对我国学习者的特点,从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具体情况出发,重点突出了金融工程领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金融工程适合作为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专业本科生的教学用书,也适合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读者阅读。

金融工程作者介绍
王光伟博士,曾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APEC研究中心项目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项目研究员,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研究员。现为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金融学会理事。在海内外出版著作14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课题和省市级社科课题的研究,曾获多项国家、省市级优秀社科成果奖。

金融工程目录
第1章 导论
第2章 基础金融工具与衍生金融工具
第3章 衍生工具交易的基础——保证金账户
第4章 资产证券化分析
第5章 互换
第6章 远期
第7章 期货
第8章 期权
第9章 期权组合与多期期权

为了方便读者进一步学习,金融工程部分章节对定价等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另外,各章节之后附有一定的习题,以便读者复习所学内容。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