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正点财经 > 基金资讯 > 正文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

日期:2009-08-21 00:00:00 来源:互联网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分类:金融书籍电子书下载,在线阅读)《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全面而深入浅出地阐述基金的起源、发展、现状,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关联机构,国内基金品种,基金交易流程,基金年度报告的阅读等方面。《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是投资者从事开放式基金投资的一本不可多得的辅助工具书。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内容简介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是由我国资本市场的著名专家学者王连洲先生担任主编的基金理财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该书从基金起源、发展、现状,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关联机构,国内基金品种,基金交易流程,基金年度报告的阅读等方面对投资者如何认识、理解并且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投资者如何开户、交易实实践操作也进行了详细指导,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主要作为投资者的培训用书,也可作为相关人员的参考书。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作者简介
李茜,中国基金网高级研究员,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金融硕士,现就职于中国基金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基金网。主要研究方向为:基金投资组合、投资价值分析及ETF套利等,拥有基金和证券从业资格,曾经在中国最大财经资讯公司金融界网站、多家财经媒体以及专业学术杂志上发表过大量相关文章,并被多家证券公司转载给客户作为投资参考。

开放式基金投资指南》目录
第一章 背景介绍
  1 什么是证券投资基金?                         2 基金的起源是什么?
  3 基金的发展状况如何?                         4 基金的组织形态有哪些?
  5 基金的作用和影响如何?                       6 中国基金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第二章 基金投资基础知识
  7 基金理财的优点是什么?                       8 什么是基金管理公司?
  9 为什么可以信任基金管理公司?基金资产安全吗? 10 中国目前有多少家基金管理公司?它们的具体情况怎样?
  11 目前中国基金托管银行有哪些?                12 中国国内提供专业基金资讯的网站有哪些?
  13 国内证券投资基金有哪些品种?                14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15 国内开放式基金有哪些品种?                  16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
  17 股票转基金具有哪些特点?                    18 目前国内有多少只股股票型基金?
  19 什么是债券型基金?                          20 债券型基金有什么特点?
  21 债券型基金主要有什么优点?                  22 目前国内有多少债券型基金?
  23 什么是混合型基金?                          24 目前国内有多少混合型基金?
  25 什么是货币型基金?                          26 目前国内有多少货币型基金?
  27 选购基金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28 如何综合考核基金的表现?
  29 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时应注意哪些问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