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疆众和(600888)2022Q1业绩预告点评:深耕电子级高端铝材 价量齐升催化业绩大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祖学/张航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概述:4 月11 日公司发布2022Q1 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Q1 归母净利润为3.7~3.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 亿元~2.45 亿元;2022Q1 扣非归母净利润3.73~3.93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39 亿元~2.59 亿元。

    分析与判断:主要产品价格高位、需求旺盛,投资收益显著增加。单季度来看,22Q1 归母净利润为3.7~3.9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5.2%~169.0%,环比大幅增长40.7%~48.3%;扣非归母净利润3.73~3.93 亿,同比大幅增长178.4%~193.3%,环比变动-2.4%~2.9%。业绩变动原因:1)价:2022Q1 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同时主要产品销售收入、销售毛利同比增长。电子铝箔、电极箔等电子新材料产品受益下游需求旺盛价格同比上行;2022Q1 长江现货铝均价为22190 元/吨,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37%;2)量:为满足下游旺盛需求,公司抢抓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挖潜增效,且2019 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持续建设放量,我们预计公司电极箔产品销量同比提升;3)公司参股天池能源,受益于Q1 煤炭价格高位、净利润显著增长,公司投资收益显著提升;天池能源拥有煤炭和发电业务,公司完整的产业链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对冲能源成本上涨的压力。

    不仅是中国电子级高端铝材的综合供应商,更是“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完整的产业链、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持续扩产将使公司受益新能源、半导体及航空航天发展机遇。1)公司已经形成“能源—(一次)高纯铝—高纯铝/合金产品—电子铝箔—电极箔”电子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拥有一次高纯铝产能18 万吨,高纯铝液产能5.5 万吨,电子铝箔产能3.5 万吨,电极箔产能2300 万平方米。2)目前新能源相关领域用电极箔占公司电极箔销量的20-30%,公司2019 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扩产1500 万平米化成箔持续放量,将受益新能源汽车、光伏及风电等领域需求增长;3)公司2021 年配股项目将扩建高纯铝产能1.5 万吨、超高纯铝基溅射靶坯500 吨(应用于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器等)、强高韧铝合金大截面铸坯3000 吨(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高毛利率将为公司业绩带来高弹性。

    投资建议: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高纯铝生产商之一,历史悠久、技术积淀深厚、产业链布局完整,拥有成本和技术优势。公司在电子新材料、军工新材料等的布局将为公司带来稳定利润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不仅仅是历史悠久的传统铝制品生产商,更是技术实力雄厚的电子新材料供应商,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材料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或将迎来净利润与估值的双重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3.69 亿元、14.98 亿元和16.58 亿元,EPS 分别为1.02 元、1.11 元和1.23 元,对应4 月11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8、7 和6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铝价格大幅下跌,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电极箔价格大幅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