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人行(605168):业绩稳增长高比例分红回报投资者 积极布局元宇宙营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笑妍/顾佳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年度报告,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1 亿元,同比增速27.18%;实现归母净利润5.05 亿元,同比增速39.18%,拟每10 股转增4.5 股,派发现金股利30 元。维持 “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深挖存量客户需求,积极拓展增量客户,疫情冲击下展现业绩韧性。2021 年公司继续挖掘原有消费品、运营商、金融、汽车等头部客户深层次营销预算,同时加大新客户拓展力度。开拓了怡宝、雪花、喜力、海天味业等快消客户,医美头部企业巨子生物,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新客户。受益于公司优质客户持续扩容,在疫情冲击下,公司全年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速27.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39.18%。

    积极回报投资者,保持高比例现金分红。公司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在保持稳健盈利能力和良好财务状况的同时回馈投资者。公司拟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30 元,预计共派发现金红利2.09 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41.39%;此外,公司拟每10 股转增4.5 股用以增强股票流动性(按照上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要求,上市公司送红股超过5 股的属于高送转)。

    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业务亮眼,有望实现“滚雪球”式增长。公司大力开拓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业务,公司中标了东风本田2022 年网络广告投放代理项目,中选为一汽丰田全新车型提供品牌宣传和传播等营销服务,目前已成功为一汽大众、一汽奔腾、一汽丰田、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东风本田、长城汽车提供了优质的品牌营销服务。汽车行业营销十分看重公司过往服务经验,随着公司汽车服务经验的进一步积攒,有望通过“滚雪球”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元宇宙业务持续发力,期待赋能营销主业。公司与国内虚拟人一线厂商魔珐科技合作打造自有虚拟人,将进一步拓宽营销场景,满足新型营销需求。同时,公司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共同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我们认为虚拟人与NFT 平台建设有利于协同公司营销主业,增强客户粘性,同时为后续拓展平台型商业模式打下基础。根据公司现有客户情况及我们对未来的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42、11.03 亿和14.09 亿元,分别对应16.7 倍、11.2 倍和8.8 倍市盈率,维持“强烈推荐-A 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平台正式落地时间及利润不确定性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媒体资源采购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