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城汽车(601633):多款新车持续上市 海外销量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刘胜/杨献宇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3 月产销数据,3 月份公司共销售车辆10.1 万台(-8.86%);海外市场销售1.1 万台(+30.8%),销量占比超10%。

    海外销量快速增长,多款新车型持续上市。3 月,公司共销售车辆10.1 万台,同比下降8.86%,环比增长43%;其中海外销售1.1 万辆,同比增长30.8%,新能源车销售1.5 万台(+15.35%)。疫情影响公司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导致工厂产能受限,公司与供应链伙伴通力合作,尽力将影响降至最低。哈佛品牌3月销售5.45 万台(-18.83%)、WEY 品牌4755 台(+36.09%)、长城皮卡销量1.85 万台(-16.12%)、欧拉品牌销量1.43 台(+9.31%)、坦克品牌销量8922 台(+78.26%)。其中,哈弗H6 月销2.16 万辆(-37.95%);哈弗大狗月销9,313 辆(+54.52%)。3 月16 日,哈弗品牌共创生态进一步升维,携手悟空出行集团、融创文化梦之城开启战略级合作。一季度,公司累计销售28.4 万辆(-16.32%),海外累计销售2.9 万辆(+1.78%),新能源车累计销售3.5 万台(+15.22%),魏牌累计销量1.43 万辆(+22.34%)。3月22 日长城炮践行品类创新的又一款全球化产品——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上市,新车拥有汽油、柴油两种动力,两驱、四驱多种不同版本;欧拉好猫月销售6,374 辆, 1-3 月累计销售1.95 万辆,单车型销量同比大增240%;3月起,2022 款欧拉好猫开始接订,售价区间为12.79 万-15.79 万元,创新推出“1+N”订制模式,提供智能驾驶辅助和莫兰迪色选装包;坦克300 销量环比增长38%;中大型商务豪华SUV 坦克500 已于3 月正式上市,以硬核实力打破大排量越野SUV“进口垄断”,首批车辆预计在4 月中下旬开启交付。公司产品矩阵持续焕新,新能源产品成为市场增长点。

    全球化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多款新能源车型出海在即。3 月21 日至4 月3 日,第43 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中,公司携哈弗H6 HEV、哈弗H6 P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联袂登台,并在泰国市场首次展出欧拉好猫GT、坦克300 HEV 概念车。今年,公司将在泰国市场持续发力,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同时扩大并完善销售和充电服务网点。3 月上旬魏品牌在德国慕尼黑开启了首次欧洲用户的品鉴活动,推动魏品牌以一个自主品牌向全球化品牌进击。

    深耕核心科技,品类优势持续巩固。高价值、智能化产品占比不断提升,一季度公司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占比已达70.4%,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4.5%。在科技创新领域,3 月26 日,长城汽车1.5T 柠檬混动DHT 系统摘得“中国心”2021 年度十佳发动机奖。这是长城汽车第八次荣获此奖项,也是首次以混动系统获得该奖项。以品类创新夯实发展基础,以全球化发展释放增长潜力,长城汽车持续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不断推动品牌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长城汽车持续在品类市场发力,以更多高价值、智能化的产品,推动品牌不断向上;深耕全球化战略布局,纯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车型即将登陆海外市场;公司坚持精准研发,核心科技不断突破,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预计公司 22-24年eps 分别为1.04/1.59/1.85 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海外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