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立昂微(605358):一季报业绩高增长 成长动力充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季报业绩高增长,成长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2 年4 月11 日发布2022 年一季报,2022Q1 实现营收7.56 亿元,同比+63.86%,环比-3.98%;归母净利润2.38 亿元,同比+214.02%,环比+21.39%;扣非净利润2.34 亿元,同比+253.16%,环比+11.39%;毛利率50.26%,同比+9.29pcts,环比+3.51pcts。公司2022Q1 业绩高速增长,主因报告期内,受到国家政策驱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快以及智能经济快速发展带动的下游需求持续增加,公司订单饱满,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成本管控,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所致。公司成长动力充足,我们维持2022-2024 年盈利预测,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9.41/13.37/16.71 亿元, EPS 预计为2.06/2.92/3.6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0.3/28.4/22.7 倍,维持“买入”评级。

      下游高度景气,同时拟收购国晶半导体,提升公司竞争力,成长动力充足据SEMI 数据,2020 年至2024 年全球预计将新增30 余家12 寸晶圆厂,随着从2022 年中开始,晶圆厂新增产能逐步进入释放期,硅片需求将大幅提高。公司拟收购拓中股份旗下的国晶半导体,收购完成后公司拟取得国晶半导体58.69%股权,嘉兴康晶持有41.31%股权。国晶半导体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集成电路12 寸轻掺杂抛光硅片,规划通过两期建成年产能480 万片,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基础设施建设,于2022 年1 月9 日通线,为国内首条全自动12 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正处于客户导入和产品验证阶段。本次重组将扩大公司现有12 英寸硅片的生产规模;同时国晶半导体拥有世界一流厂房,设备及技术团队,成立了晶体生长实验室、物理、化学以及应用实验室,技术上将和公司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目前硅片行业高度景气,硅片相关生产设备交期延长,硅片厂商产能供不应求背景下,并购成熟生产线有利于公司快速提升产能,在国产替代背景下提前卡位,提高公司在12 寸硅片尤其是轻掺硅片的市场地位。我们认为硅片2022 年将持续供不应求,叠加国产替代需求紧迫,公司将迎来较大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产品验证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