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生科技(002908)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 行业龙头地位彰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2022 年3 月30 日发布2022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已进入快速发展期,连续季度的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22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0-70%,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30%。

    公司2022 年一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营业收入达1.55-1.8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70%,实现归母净利润947.0-1114.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100%。

    公司紧抓社保卡行业快速增长红利,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业务实现进一步突破,社保服务行业龙头地位彰显。2021 年底开始,全国第三代社保卡发卡需求自进入加速期,公司凭借多年来深耕社保民生领域积累的客户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基于场景化AIoT 应用的三代主动发卡服务,在2022 年一季度实现发卡量快速增长,“一卡通及AIoT 应用”业务合同数量和订单金额均快速增加。此外,在疫情冲击下,各地政府“保就业”需求增长,对公司人力资源大数据产品需求旺盛,公司“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业务收入持续提升。

    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指出其将有望加载数字人民币功能,公司作为“一卡通”的运营者,或将充分受益。根据《规范》,北京已有规划在“一卡通”上加载数字货币功能,若通过国家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相关测试,预计将成为“标杆”对全国其他地市形成一定的示范作用。公司作为“一卡通”的城市运营服务的主导者,具备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能力,或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鉴于社保卡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且公司已获得高市场份额及领先优势,同时公司“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业务取得深度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5 亿、1.41 亿及2.15 亿元,EPS分别为0.47、0.70、1.07 元/股,PE 分别为38X、26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短缺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三代社保卡发行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