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顶点软件(603383)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快速增长 有望步入加速成长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021 年报,2021 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5 亿元,同比增长37.07%。

    公司是金融IT 细分领域龙头,产品线持续拓展打开成长空间;公司A5 信创版已实现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持久化数据库的多样生态支持,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化趋势。考虑到投资收益的影响,我们下调2022-2023 年、新增2024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1.80、2.37、3.12 亿元(原为1.92、2.50 亿元),EPS 为1.05、1.39、1.82,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4.8、18.8、14.3 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年报

    2021 年公司实现收入5.03 亿元,同比增长43.68%;实现归母净利润1.37 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5 亿元,同比增长37.07%。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在证券期货、信托和基金行业均实现快速增长。2021 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69.33%,同比下降3.51 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定制开发人员成本增长所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9.12%、13.75%、24.54%,同比分别下降1.68、1.05、0.81 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7.32%,同比下降2.68 个百分点。

    拓产品线打开成长空间,有望受益于国产化趋势公司是金融IT 细分领域龙头,在CRM 和运营类领域保持领先。公司A5 信创版为证券行业首家实现全面上线的全内存、全业务、自主可控的分布式核心交易系统,已实现对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持久化数据库的多样生态支持,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化趋势;公司自主可控的Live5 灵动技术中台体系,已有大量实践,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2021 年公司进行了人员扩张和股权激励,有望充分激发成长活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兼并收购不断拓宽产品线,积极加大在资管、基金、私募领域的布局,不断打开成长空间,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化趋势,进入加速成长期。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