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浪潮信息(000977):Q1业绩超预期 验证服务器下游需求改善趋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雪峰/李傲远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22 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收入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预计22Q1营收同比增长45%以上;预计22Q1 实现归母净利3.14-3.62 亿元,同比增长30-5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下游需求景气度提升,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在规模效应加持下持续优化渠道及产品结构,生产运营效率不断改善。

      公司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严格防控背景下彰显稀缺性。服务器行业商业模式成熟,产品生产及交付流程标准化程度较高;同时疫情防控导致线下消费场景向线上转移,客观上拉动了国内IT 基础设施需求。相较大多受困于疫情的厂商,浪潮信息呈现出更确定的成长性预期。

      互联网领域的服务器采购需求边际改善明显。根据21Q4 财务特征(低毛利率和低销售费率),我们判断公司收入结构中互联网行业占比明显提升,22Q1 公司收入端的快速增长或仍主要由互联网行业需求回暖贡献。如我们年度策略和三月深度报告所述逻辑:一方面服务器去库存周期接近尾声,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互联网下游主业扩张仍需要大量IT基础设施投入作为支撑;另一方面上游元器件产能紧张问题亦趋于缓解。我们预计22H1 前国内云计算大厂的服务器采购将迎来增速向上拐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 年总营收为774 亿、902 亿、1056 亿元,业绩为1.65 元、1.98 元、2.42 元/股。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2 年25 倍PE,对应合理价值为41.34 元/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变化对下游资本开支形成短期扰动;竞争对手市场策略的不确定性;芯片等核心元器件供需格局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