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望软件(688083)2021年年度报告点评: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产品性能显着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耿军军  日期:2022-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于2022 年4 月11 日收盘后发布《2021 年年度报告》。

    点评:

    公司境内外市场开拓顺利,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89%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 亿元,同比增长35.65%,主要系公司积极进行市场开拓,境内和境外商业市场深耕行业大客户,境内教育市场响应政策导向及客户需求,共同促进了公司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其中,2D CAD实现收入4.41 亿元,同比增长31.39%;3D CAD 实现收入1.38 亿元,同比增长25.47%;CAE 实现收入382.75 万元,同比增加376.67 万元。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2 亿元,同比增长50.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4.16%,非经常损益主要包括政府补助及理财收益等。

    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对现有CAD 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改造2021 年,公司在现有CAD 产品的基础上,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对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研发费用总额达到2.03 亿元,同比增长34.23%。在2DCAD 领域,公司发布了全新版本的中望CAD 2022 版;在3D CAD 领域,公司发布了中望3D 2022X 版;在CAE 领域,公司发布了通用前后处理平台ZWMeshWorks 2022, 并发布有限元结构仿真分析软件ZWSimStructural 2022 以及电磁仿真软件ZWSim-EM 2022。在信创领域,公司正式发布中望CAD 2022 Linux 版本、中望CAD 机械2022 Linux 版本、中望CAD 建筑2022 Linux 版本、中望3D 2022 Linux 版本。此外,公司组建了云事业部,依托现有的Overdrive 几何建模引擎技术、2D CAD、3D CAD产品的技术等积累,着手研发新一代云CAD 产品。

    拟与华阳国际设立合资公司,加快BIM 应用软件的商业化进程2022 年2 月17 日,公司与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之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国产BIM(建筑信息模型)产品研发和软件销售”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 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3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0.00%。

    华阳国际在建筑设计行业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及应用软件研发的经验,本次合作有助于双方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彼此赋能,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加快公司BIM 应用软件的商业化进程,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致力于成为比肩达索的世界一流工业软件供应商,为世界工业进步贡献力量,在政策驱动下,公司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预测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为8.47、11.35、14.94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5、3.12、4.30 亿元,EPS 为3.80、5.03、6.95 元/股,对应PE为53.98、40.71、29.50 倍。由于市场整体调整等多种因素,公司股价调整较多,我们将公司的估值方法调整为PE 法,上市以来公司PE 主要运行在70-310 倍之间,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的PE TTM 为40.4 倍,给予公司2022 年80 倍的目标PE,目标价为304.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下降;技术研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