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直股份(600038)公司点评:整机资产望注入股东科工 直升机资产将实现深度整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鲁靖/邹润芳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东科工拟发股收购中直有限100%、哈飞10.21%、昌飞47.96%股权11 月28 日公司公告,股东科工拟发行15 亿股内资股(向集团发行12.5亿股,向天保投资发行2.5 亿股),每股价格4.19 元港币(折合3.79 元人民币)收购以下3 项资产,收购对价为56.88 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前,科工持股公司34.77%股份;收购完成后,科工合计持有中直股份50.80%股份,实现了50%以上的绝对控股。

      (1)航空工业集团、天保投资合计持有的中直有限100%股权(注:中直有限直接&间接持有中直股份16.03%股份);

      (2)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哈飞集团10.21%股权;(3)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昌飞集团47.96%股权。

      本次集团相关直升机资产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将大幅增厚(1)中直有限(中航直升机):主要从事直升机研制、营销、服务、运营,主营业务包括直升机制造业和通航运营业,可研制和批量生产多种型号直升机和转包生产多种航空零部件。

      (2)哈飞集团:主要从事多款直升机和系列飞机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体系包括直9、直19 军用直升机,AC312、AC352 民用直升机和运12E、运12F 固定翼飞机。

      (3)昌飞集团:我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具备研制和批产多品种、多系列、多型号直升机和航空零部件生产的能力,主要产品有直8、直10、直11 等军用直升机,AC310、AC311、AC313 等民用直升机。

      本次公司公告了哈飞集团、中直有限的简化版财务报表,按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规则, 2016-2018 年股东中航科工的营收将分别增厚184.82/149.44/191.30 亿元,净利润将分别增厚1.76/6.14/2.08 亿元,归母净利润将分别增厚2.07/3.90/1.79 亿元。

      我国直升机制造业的主力军,自主研发助推新品交付与民品替代中直主营航空产品直升机,现有核心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AC311、AC312、AC313 等型号直升机及零部件,近年来已逐步完成主要产品型号的更新换代。据东方网10 月1 日消息,在我国国庆70 周年阅兵表演中直20首次公开亮相。

      在民机科研方面,公司深入开展“一机首飞”、“一机论证”、“两机取证”

      等工作,2018 全年累计试飞5280 架次/8849 小时。在民机销售方面,各型直升机销售稳中有进,各主打产品逐步站稳市场,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市场的开拓”。我们预计,公司特殊用户、民用直升机两方向将持续不断推进。

      盈利预测与评级: 维持营收增速预测, 19-21 年公司营收为164.6/204.1/249.0 亿元,毛利率为13.95%/14.12%/14.3%,净利润为6.19/7.65/9.30亿元,EPS 为1.05/1.3/1.58 元,按照10 月24 日收盘价44.07 元,对应PE为41.96/33.98/27.92x。

      风险提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度低于预期,军工订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