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投资策略报告:得中国者得天下 国产化风在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爽爽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品牌服装:冰火两重天,高端显韧性

      2019 年服装终端零售额增速呈现断崖式下行:前9 月限额以上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仅3%,较去年同期下滑6.7pct。(1)从渠道变化来看,商场和街边店客流下滑,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成为新的开店增长点;传统电商渠道放缓,社交电商、网红带货、电商代运营兴起;(2)从品类变化来看,平价和快时尚衰退,高端稳健,奢侈品经历13-16 年调整后复苏,且中国市场成为海外品牌的重要驱动,能否在中国成功已成为海外老牌消费公司发展好坏的风向标;(3)分子行业来看,运动、电商景气度最高,高端女装和母婴稳健,家纺疲弱,休闲、男装、户外、鞋类、内衣承压。

    纺织制造:国储棉库存降至底部,期待未来订单复苏

    当前棉价最强的支撑因素在于国储棉库存降至底部区域,且从库存消费比来看,也已经走出底部区域;但受贸易战影响,需求疲弱影响棉价上涨空间。从内棉供给来看,预计全国棉花总产量590.57 万吨,同比下降3.35%;但需求降幅更高:1-9 月累计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为1127.95 亿美元,同比下降4.7%;外棉方面,USDA11 月预计总体供过于求:预计2019/20 年度全球棉花总产增幅2.6%、全球消费量增幅1%。10 月随着贸易战传来利好,约41%的企业表示国庆节后订单较节前增加,但企业反映订单持续性稍差。

    投资策略

      尽管目前终端尚未见明显起色、Q4 暖冬可能进一步使得业绩低于预期,但目前板块市盈率为18 倍(纺织17 倍、服装19倍),一方面处于自身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另一方面相较其他板块相对估值优势明显。未来投资建议我们分为三条主线:

      (1)持续关注高景气度的运动、电商子行业;(2)左侧关注:未来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改善的纺织制造企业,以及竣工改善有望带动的家纺板块。重点推荐个股:比音勒芬、南极电商、歌力思、中国利郎。

    风险提示

      暖冬导致库存高企;贸易战恶化;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