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石资源(603505):行业唯一上市龙头 萤石高景气助力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萤石行业唯一龙头充分受益行业整合进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萤石是氟化工行业的起点,是氟元素最主要的来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及自身产品不断放量,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达到了近1.4 亿,同比增长78.49%。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实现归母净利润1.66 亿元,同比增长达134%。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4 亿元、3.58 亿元、4.18 亿元,EPS 分别为1.06、1.49、1.74,在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 年PE 为18.9、13.4、11.5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和唯一上市公司在未来行业整合和规范化进程中的良好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安全环保升级、政策趋严致萤石供给端大幅收缩

    鉴于作为国家战略性资源的萤石,多年来存在偷采、盗采、资源浪费等严重问题,我国从2010 年开始出台了多项制度整顿萤石行业,再加上各采矿业的安全环保标准不断提升,萤石行业中“小、散、乱”企业大幅关停,萤石的产量也因此不断收缩,2018 年国内的萤石产量约350 万吨,较2011 年减少25.53%。未来未见明显的供给增量,我们预计2019 年萤石产量将在2018 年基础上继续下滑。

    制冷剂更新换代大幅推升萤石需求

    萤石的下游需求主要为制冷剂,目前制冷剂市场上主要有二代和三代制冷剂主导。三代制冷剂受益于基准年即将到来,为在未来市场争夺更多的配额,龙头厂商纷纷扩产;二代制冷剂虽然明年将大幅削减配额,但作为PTFE 原材料的R22产能仍然在扩张,根据我们的测算,制冷剂新增产能对应的新增酸级萤石粉需求约74.5 万吨,萤石行业将持续高景气。

    风险提示

    萤石安全生产风险,制冷剂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限产政策执行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