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20年年度策略报告:莫负好时代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这是经济转型期的“坏时代”:2010 年以后,在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失、资本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边际递减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我国经济进入转型期。在经济进入转型期时,经济转型所带来的阵痛不可避免。首先,是传统经济的发展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其次,是居民收入增速回落,居民消费能力下降。可以最近几年是经济转型期的“坏时代”。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股权时代来临:1、股权时代来临的背景。高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社会资源的倾斜。除了满足融资需求之外,财富的示范效应也比较重要。此外,资产荒背景下,倒逼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市。2、股权时代来临的影响。

      展望2020 年,场外资金的大规模入市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股票市场微观资金的大幅改善,是市场走牛的重要前提。从经济转型需求的角度来看,股票市场的战略地位前所未有的重要,股票市场走牛也符合政策的方向。展望2020 年,2019年的扰动因素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将会边际减弱,叠加2019年的低基数效应,经济增速逐步企稳的概率比较大。此外,当前库存处于低位、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增速在2020年阶段性企稳的概率比较大。市场走牛的经济基础也存在。

      因此2020 年市场走牛的概率比较高。随着机构资金大规模入场,市场的波动率将会下降,市场的风格也会更加趋向偏重看上市公司的业绩。

      行业配置方向:1、蓝筹核心资产。公募基金、外资、社保基金等对包括消费、金融在内的蓝筹板块持仓比例居前。在股权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大量机构资金将会进入市场,机构资金占比将会逐步提升,这些蓝筹个股存在资产配置的需要。但是未来并非所有蓝筹个股都能获得超额收益。随着A股机构资金占比逐步提升,投资者将会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增速稳定、成长空间大的核心资产将会获得确定性溢价。2、硬核科技板块。从业绩端来看,并购重组政策放开以及科技类公司内生业绩增速的反弹会促使2020 年硬核科技板块业绩边际好转。从估值端来看,2020 年,政策刺激将使得硬核科技板块的估值继续提升。

      风险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风险、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风险、通货膨胀超预期上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