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特朗普签署法案 A股缩量整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财经要闻速览

      1、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2、证监会首席律师:将不断推进完善资本市场制度体系 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3、农业农村部:坚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4、2019 年国家医保谈判结果出炉:谈判药品150 个谈成97 个,价格平均降幅60.7%。

      5、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美涉港法案签署成法:美方就是乱港最大黑手。

      A 股市场综述

      周四(11 月28 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缩量震荡。早盘尚有无线耳机及基建题材偶有冒头,但也先后回落。沪指再度面临下方年线支撑考验,量能已萎缩至阶段新低。科创板则逆势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47%报2889.69 点,深证成指跌0.27%报9622.14 点,创业板指跌0.04%报1673.79 点,万得全A 跌0.31%。两市全天仅成交3179 亿元,刷新2 月1 日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7.38亿元,为连续11 日净流入;11 月以来已累计流入近600 亿元。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受到特朗普签署法案的影响,市场对中美谈判的情景产生忧虑。今天各大指数在小幅低开后拉升,但由于跟风资金不足,涨势未能持续多久,市场重回跌势。整体市场呈现窄幅缩量下挫的格局。资金层面,MSCI 第三步纳入完成后,北上资金仍然保持流入态势,而两融资金仍然维持高位。行业层面,家电领涨,周期领跌,行业轮动特征较强。

      资金和行业层面都显示目前市场陷入存量博弈格局。未来股指能否突破盘局,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 点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60 日均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