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大类日报:经贸和谈“截止日”渐近 警惕金价反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劭立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1. 2019 年国家医保谈判结果出炉,参与谈判药品共计150 个,共谈成97 个,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其中,119 个新增药品中有70 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

      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 个续约药品有27 个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26.4%。从重点领域看,5 个基本药物全部谈判成功,22 个抗癌药、7 个罕见病用药、14 个慢病用药,4 个儿童用药谈判成功。

      2. 内忧外患压制需求,美国农机巨头下调来年销量预期。受到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的影响,美国农机制造商约翰迪尔对来年展望谨慎,在新一期季报中下调了2020 年的销量预期。11 月27 日周三,约翰迪尔公布了截至今年11 月3 日的第四财季季报。当季约翰迪尔净收入7.22 亿美元,同比下滑8%,该公司的业绩指引显示,预计2020财年的净收入在27-31 亿美元区间内,大幅不及分析师的预期中值34.6 亿美元。约翰迪尔首席执行官JohnC.May 称,约翰迪尔的业绩表现"反映了农业部门持续的不确定性"。"长期的贸易紧张态势,加上一年来艰难的生长和收割状况,使许多农民对于新设备的大笔投资态度谨慎。"

      3.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问题,部署近期金融改革开放重点工作。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多渠道增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资本实力,完善防范、化解和处置风险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宏观大类:

      国内方面,金融委第十次会议继续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同时表示下一步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对市场信心起到稳定作用。此外政府进一步推动医疗用药价格下跌,有效减轻居民的医疗负担,长期有利于消费的企稳好转。周四特朗普通签署“香港人权法案”,不利于中美经贸和谈,本轮的贸易谈判“截止日”在12 月15 日。届时,以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一些鞋类与服饰为主,占3000 亿清单57%的商品关税将再次加征10%关税,对双方经济将有所不利,需警惕相应风险。

      此外,近期美国10 年期国债利率有所回落,尤其是10Y-3M 利差再度收窄,也需要警惕金价走势的反转。

      策略:A 股>美股,工业品>农产品,债券/黄金低配风险点:贸易摩擦风险,中美央行加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