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安琪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事点评】

      11 月28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2 年,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效益显著提升,贸易实力进一步增强,建立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统计、绩效评价体系。意见指出要夯实贸易发展的产业基础、增强贸易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品牌培育。在贸易结构优化方面要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国内区域布局、经营主体、商品结构以及贸易方式。此外,意见指出要推动贸易可持续发展、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推动贸易平台体系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贸易环境、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加快高标准自由贸易区建设、建立健全贸易保障体系。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建议关注跨境贸易相关板块。

      【热点出击】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简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28 日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产业地图》。同时,7个重大产业项目当日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涉及总投资超150 亿元人民币。

      临港新片区在重点产业布局方面,着重划分出了前沿产业区、国际创新协同区、生命科技产业区、综合区先行区、特殊综合保税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浦东机场南侧区域,以及小洋山岛区域。在重点产业布局方面,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将重点布局在四个产业集聚片区,分别设立集成电路综合产业基地、国际创新协同区、综合区先行区和特殊综合保税区。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方面,临港新片区将重点在三个片区进行布局,分布是国际创新协同区、综合区先行区和前沿产业区。在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方面,临港新片区将重点布局生命科技产业区、国际创新协同区、综合区先行区和特殊综合保税区四个产业集聚片区。在航空航天产业布局方面,临港新片区将重点在浦东机场南侧区域、前沿产业区和综合先行区三个区域打造产业集聚片区。临港新片区产业布局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领域,建议关注相关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