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能科股份(603859)点评:公开增发助力智能制造领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振宇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 事件:

      公司11 月25 日公开增发A 股股票开启申购。本次增发发行数量为1289.2 万股,拟募集资金3 亿元,其中1.34 亿元拟投入“基于数字孪生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协同平台”项目,7600 万元拟投向“高端制造装配系统解决方案”项目( “发动机数字化装配系统解决方案”和“筒形工件智能对接装配系统解决方案”),其余补充流动资金。11 月28 日公告了发行与配售结果,发行成功并将于11 月29 日复牌。

      二、点评:强化先发优势,拓展业务边界、应对广阔市场强化先发优势:公司投入的“数字孪生”技术在国内外都处于起步阶段,而能科股份则已经完成了联想制造数字孪生项目、中石油油气开发等数字孪生项目,技术能力得到大客户认可,先发优势明显。智能制造作为“工业4.0”的核心,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预计2019 年智能制造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9 万亿元,其中能科股份所在的工业软件领域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市场规模将达到1680 亿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几年国内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复合增速将超过10%。

      能科股份加大投入,有助于强化先发优势。

      拓展业务边界:能科股份从智能电气起家,跟随客户需求,发展到智能制造业务,为企业提供以产品全生命周期(PLM)为核心的端到端集成、以生产过程管理(MES)为核心的纵向集成和以企业资源计划(ERP)为核心的业务集成。智能制造业务过去三年收入复合增长392%。今年上半年,智能制造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超过3/4。公增成功将进一步拓展业务的边界,应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投入的“发动机数字化装配系统解决方案”具备很强的前瞻性,由于“国六”标准的到来,发动机厂商将重新投资生产线,5 年内全国200 条以上的装配线都对公司产品有潜在需求。

      三、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76/1.15/1.61 元,对应PE 分别为31.3/20.5/14.7 倍,智能制造板块PE(TTM)为25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账期进一步变长、新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