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普洛药业(000739)重大事件点评:与BRAC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DMO业务国际化更进一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加强/陈竹/高超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与全球影像诊断试剂龙头Bracco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提升CDMO 业务实力及国际化影响力,叠加商业化项目在即,CDMO 业务有望迎来高增;制剂出口业务打开新蓝海,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与全球影像诊断试剂龙头Bracco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11 月27 日公告,与意大利全球影像诊断试剂龙头Bracco Imaging S.p.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两个CDMO 项目的生产和供应等条款达成约定。Bracco 是公司多年合作伙伴,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全球客户资源,且在历史合作中信用及履约能力良好。

      国际化战略助力CDMO 业务持续高增,“三驾马车”有望齐头并进。公司发展战略为“做精原料药、做强CDMO、做优制剂”,其中CDMO 业务当前规模仅在7 亿元左右,收入占比仅为12%-13%,落后于API 及制剂业务。展望未来,短期看,公司从明年开始将有此前布局的项目陆续商业化,每年的新增项目将贡献增量业绩;长期看,公司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本次与Bracco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强化了公司与Bracco 的联系,后续有望持续获取订单;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做优做强CDMO业务,提升技术实力及国际知名度,为公司进一步承接国际药企订单奠定基础。整体看,公司CDMO 业务有望在明年迎来较高增长并有望持续,营收占比有望提升,API、CDMP、制剂“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拉动公司业绩。

      API+制剂一体化协同发展,制剂出口业务蓝海扬帆。公司在优势原料品种领域逐步打通中间体+原料+制剂一体化布局,多个高端制剂品种有望在未来落地。目前已向NMPA 提交注册申请的项目共7 个,并递交了9 个产品在多个国家的DMF 注册。面向国内市场公司积极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截至2019 年初已开展品种16 个,其中已申报2 个(预计年内口服制剂申报4 个,注射剂申报2个),公司制剂+原料药协同发展道路逐步巩固。公司9 月8 日公告向美国FDA申报的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300mg)ANDA获批,标志公司首次通过美国ANDA认证,且第二个ANDA 品种有望于近期申报,制剂出口业务扬帆起航。

      风险因素:海外出口风险,CDMO 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化学原料药生产及出口龙头企业,与Bracco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升CDMO 业务实力及国际化影响力,叠加商业化项目在即,CDMO 业务有望迎来高增。考虑到具体项目订单需另行签订的不确定性,维持2019-2021 年EPS 预测0.48/0.68/0.9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 年PE 19 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