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观察: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电子】当前,全球各大半导体企业增加资本支出,半导体板块仍有望迎来新成长。得益于晶圆厂资本支出增加,半导体设备出货额回暖,据SEMI 数据统计,2019 年10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商出货额21 亿美元,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7.7%。封测层面,受三季度存储器价格跌势趋缓与消费电子带动影响,封测产业呈现止跌回暖态势,据集邦咨询预估,2019 年Q3 全球前十大封测企业营收达60 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18.7%。叠加政策层面,继大基金二期设立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472 亿元,将投资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优质企业。

    【计算机】世界5G 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关注5G 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投资机会;工业互联网和交通、医疗等行业潜力和空间相对较大。预计最早到2020 年下半年,5G 可能才开始进入大规模的商用阶段,在这过程中要关注产业链对接磨合问题、商业模式问题、标准统一问题、安全问题。随着5G 商用进程不断加快,5G 已经成为产业的战略机会,将为各行各业带来无限的机会和变革。目前,中国的5G 网络基站已经建设11.3 万个,预计年底将达到13 万个。10 月31 日中国5G 网络正式商用以来,中国签约的5G 用户已经达到87 万。我们认为可以从5G 建设周期和公司在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上下游关系来把握相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5G 建设初期建议关注PCB、天线、射频、光模块等细分行业机会,后期可关注5G 与垂直行业整合的机会。

    行业动态

    1. 11 月27 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上线运行。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内全面实现“携号转网”,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全行业的一项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携号转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重大社会效益的惠民工程,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指出,今年3 月“携号转网”工作启动初始,工信部在总结梳理前期试验省(市)经验基础上,制定了“携号转网”全国推广总体工作安排,明确了“建设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阶段具体任务和时间表。全行业按计划、分阶段,稳步推进。(通信产业网)2. 11 月26 日下午,荣耀发布了旗下首款5G 旗舰——荣耀V30。在5G 性能上,荣耀V30 系列是真正全系5G 双模全国通,同时支持SA/ NSA,搭载麒麟990 系列芯片,性能强悍并拥有强大AI 计算能力;在影像方面,拥有专业级影像能力,首发突破性相机矩阵,搭载超感光AI HDR 技术,可实现超清夜拍及暗光摄影,并配备专业电影镜头和AIS OIS 五轴视频智慧防抖功能;除此之外,创新荣耀锐科技,如分布式多终端全场景体验、AR 魔法照片等。 更值得注意的是,V30 起售价3299 元,也是目前5G 手机中最便宜的一款。 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这次的价格比较有诚意,是为了这次的主题“5G 标杆”,也想通过更有性价比的价格扩大5G 用户范围。(集微网)

    公司要闻

    大唐电信(600198):2019 年11 月26 日,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关于辰芯战略引资和员工持股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辰芯科技有限公司)32.57%股权作价2.67 亿元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出资完成后,联芯科技对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7.23%。

    汉鼎宇佑(300300):2019 年11 月26 日晚,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 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6,000 万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5 元/股。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