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前沿及新产业观察周报:欧洲车企电动化再加速 中游厂商持续受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夏/陈刚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德国政府包括德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动作频频,继德国政府上调电动车补贴,大众也上调了未来5 年年电动车投入目标,宝马也公布电池采购大单,并追加对我国新能源中游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的采购额和采购比例。此次德系车企电动化进程再加速,将推动海外电动车开启新一轮增长,与此同时,中国的中游厂商在配套电池产业上目前已发展较为成熟,在全球电动车中游产业链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未来进一步提高全球电动车供应链渗透率只是时间问题,中游厂商持续受益。

    【本周重点关注——欧洲车企电动化再加速,中游厂商持续受益】近期,德国政府包括德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动作频频,继德国政府上调电动车补贴,大众也上调了未来5 年年电动车投入目标,宝马也公布电池采购大单,并追加对我国新能源中游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的采购额和采购比例。德系车企作为传统汽车厂商,对智能驾驶也长期保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但此次一旦决定转型,就十分坚定。未来可以预测,以德系车企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将进一步加大电动化的转型,进而推动海外电动车销售增长以及电动车供应链的投资机遇。另外根据招商电新组研究发现:海外车企有望开启新一轮快速增长,中国中游将显著受益。近几年,海外传统大车企陆续启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投入,根据其重要车型/平台的推车时间,预计2020-2021 年开始将开启新一轮快速增长。中国电池材料企业在全球数码电池的发展过程中已有竞争力,而过去5 年,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中又培育出了具备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业群。我们长期看好有能力深度切入海外主流供应体系的中游公司。

    【其他科技热点追踪】5G、工业互联网:方案提出,加强“5G+工业互联网”技术标准攻关,加快“5G+工业互联网”融合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加快“5G+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和产品部署实施。选择10 个重点行业,鼓励各地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打造“5G+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引领5G 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挖掘提炼至少20 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形成“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示范引领效应。云计算:北京时间11 月19 日早间消息,谷歌已收购又一家小公司CloudSimple 来加强云计算业务。CloudSimple 的软件帮助企业基于VMware 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来运行计算负载。这笔收购的条款没有公布。(新浪科技)。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成员李传锋、许金时等与国内同行合作,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研究量子力学基础问题,首次实验实现了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多重非经典关联的同时分类。该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物理学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该成果推动了人工智能与量子信息技术的深度交叉。未来,机器学习作为一种有效的分析工具,将有助于解决更多量子科学难题。(科技日报)

    【全球科技行业股指走势】美联储10 月会议纪要显示,FOMC 委员普遍同意,除非美国经济状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可能无需再次降息。另外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 月综合PMI 指数从50.6 小幅下降至50.3,显示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疲软正在欧元区蔓延。最后经合组织将2020 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9%,此前为3.0%。综合以上因素,发达体经济仍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下行压力仍大,股市承压。其中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普500 指数分别上涨0.67%、0.90%、0.65%。

    【全球重点科技公司跟踪】谷歌:谷歌再收购一家云计算领域初创公司CloudSimple,收购价格尚未披露。今年初谷歌曾2 亿美元收购为云计算提供文件系统的初创公司Elastifile;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将香港IPO 发行价定为176 港元/股,发行5 亿股股票,拟筹资约880 亿港元。小米: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2019 小米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今年12 月份,小米将发布首款支持NSA 和SA 双模5G 手机Redmi K30。

    【科创板企业跟踪】截止到11 月27 日,本周共有2 家新增科创板企业正式发行。这里梳理了已发行企业的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标的A 股上市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