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劲嘉股份(002191)调研报告:主业增长潜力十足 电子烟静待政策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昊/李宏鹏/郑恺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我们前往公司调研,了解公司烟标,彩盒包装以及新型烟草的业务进度及展望。

    评论:

    烟草行业良性发展,烟标业务2020年稳健可期。卷烟行业2019年10月累计销量增长2.8%,同期卷烟库存较年初下滑幅度高达35%,维持小幅增长的同时库存水平处于低位,因此我们预期2020年烟草行业增长依然相对健康稳定,而公司具备18个中烟公司的合格供应商资质,凭借其烟草理解,依托设计业务能够取得超过行业增长的烟标订单,三季度公司烟标预计取得10.24%增长,全年乃至2020年我们认为公司烟标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近10%的增速水平。

    彩盒业务初露峥嵘,2020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凭借设计与配套的能力,从手机盒业务切入,近年来发力酒包包装,再加上2019年电子烟包装热潮,预计公司2019年彩盒包装业务可以达到7亿收入水平,同比也接近增长翻番。而2019年公司茅台、五粮液业务合作都没有体现为收入,2020年随着公司酒包业务持续深入,电子烟包装调整整固后,公司彩盒包装依然有望实现较为快速增长。

    电子烟政策持续催化中,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趋势。公司三家子公司均投入到新型烟草研发生产中,包括加热不燃烧烟具、雾化烟(换弹式、一次性)等,服务品牌除子公司因味科技的FOOGO外,云南中烟子公司深圳市华玉的WEBACCO(微拜)以及GIPPRO(龙舞)、LUMIA等等。布局已经基本完备。11月1日雾化电子烟网上禁售后,行业监管骤然收紧,但也基本形成共识:新型烟草由国家把控,逐渐推出的大趋势。我们行业调研认为,2020年上半年,加热不燃烧新型电子烟的行业标准可能大概率将推出,中烟公司将主导这一市场逐渐为消费者提供新型烟草产品,劲嘉作为中烟的主要供应商,将受益这一新品渗透率大幅提升过程,参考日本经验,渗透率如果达到20%,将是3000亿的大市场。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劲嘉股份19~20年EPS分别为0.61、0.72元,目前股价对应19年PE、PB为19、2.4,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烟草消费不及预期,新型烟草发展政策出台滞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