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002405):胎压监测芯片正式量产 广阔蓝海近在眼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钟海/钱凯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近况

      公司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杰发科技发布自主设计的车规级全功能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解决方案,这一芯片是国产全集成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双轴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于一体的高性能胎压监测专用芯片(TPMS 芯片)。

      评论

      胎压监测芯片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胎压监测已经有20 余年的发展历史,作为汽车安全系统的一部分,起初在高端车型上使用,2005 年,美国率先制定强行性安装法规,随后各国纷纷跟随。2013年,国家标准委颁布《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规定自2020 年1 月1 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TPMS 强制安装要求,行业发展迎来重要转折点。

      首款量产交付的国产化替代芯片,实现从0 到1 的突破。当前,全球TPMS 芯片的生产厂商主要为英飞凌和飞思卡尔。其中英飞凌在全球多年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我国的TPMS 芯片市场因此处于外资垄断的态势。本次四维发布的TPMS 芯片是国内首款量产交付的车规级TPMS 芯片,实现了国产化替代从0 到1 的跃进,也再次证明了杰发科技的研发实力。四维的自研TPMS 芯片有望实现国产替代,并乘风TPMS 强制安装要求要求的落地,迎来行业渗透率和市占率的双击(中国产业发展网数据显示当前国内TPMS 渗透率约为20%,集中在中高端车型)。我们预计随着明年TPMS 芯片订单的进一步落地,杰发科技有望录得恢复性增长。

      力争占领50%-70%的市场份额,服务和价格是决定优势。根据管理层介绍,公司目标在中期占领50%-70%的市场份额,当前已经在前装和后装与主机厂和代理商建立广泛联系,为实现中期目标夯实布局。相比于竞品,公司产品在参数上不遑多让,而公司的优质服务和较竞品更低的定价将成为决定性优势。我们按照2,500万台的乘用车年销量测算,这一业务有望在中期为公司增加7.7亿元~10.7 亿元的收入(仅考虑前装国内乘用车市场)。

      估值建议

      由于具体订单体量尚未可知,我们暂维持公司盈利预测。维持跑赢行业和17 元目标价,基于2019 年分布加总估值法。当前公司交易于2019/20 年63x/61x 市盈率,我们的目标价有9%的上行空间。

      风险

      订单体量不确定,定价波动的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