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年度策略报告:承上和启下 成长与改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立赞/邹刚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表现回顾 年初至今,申万国防军工涨幅处于中上游,但跑输沪深300 指数8PCT;行情特点来看,一方面,大的板块性行情均有热点事件催化,仍然体现出高贝塔的特点;另一方面,个股表现也趋于分化,具备业绩支撑的标的走势独立、涨幅较好,且更加稳定。估值方面,板块整体处于底部区间,其中核心标的估值压力进一步消化,具备了较高的性价比。基金持仓方面,截至2019Q3,重仓持股比例进一步下滑,低配0.85%;从持仓个股来看,业绩趋势变化是基金参考的重要因素。

    2020 年重要边际变化 总体趋势方面,国防建设将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处于从局部赶超到全面升级的阶段,叠加2020 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国防建设的关键之间,装备采购需求有望大量释放,重点看好军机产业链。技术升级方面,信息化发展趋势明确,专业信息化装备发展和主战装备信息化水平提升成为产业增长动力,重点看好上游元器件;新材料领域,碳纤维复材长期应用空间广阔,随着重点新机型的列装,需求进入放量增长阶段,看好产业链成长。军方采购和军品定价方面,竞争采购导向和主机厂成本管理动力增强趋势下,军品采购将愈发走向开放和竞争,需关注企业核心优势和议价能力。

    国企改革方面,混改和激励等政策更加深化和细化,改革更加贴近上市公司和市场,边际影响有望更加明显。热点事件方面,2020 年台湾将迎来地区领导人的大选,在高层解决台湾问题意志坚决的背景下,台湾方向可能形成重要事件催化。

    行业评级 业绩角度,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近五年低位,且部分核心标的估值已具备较高性价比,具备向上的弹性;改革角度,持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此外,台湾大选等热点事件也有望成为重要行情催化剂。看好军工行业2020 年市场表现,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 重点看好以下投资方向:1)成长主线: 国防建设仍处于成长阶段,重点看好装备处于放量增长阶段的主机和核心配套,以及受益信息化和新材料需求增长的上游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航天电器、中航光电、振华科技、中航高科、钢研高纳等;2)改革主线:国企改革持续深化下,重点看好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估值较低的央企上市平台,推荐四创电子、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国海防;3)自主可控主线,重点关注产品军民两用、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景嘉微、航锦科技等。

    风险提示: 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国企改革不及预期;3)政策扶持不及预期;4)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5)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6)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