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老百姓(603883):二股东股权转让完成 获国际知名战略者坚定看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岳/李婵娟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泽星投资通知,Leader BVI 与Sonata CompanyLimited 于2019 年11 月27 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Leader BVI 将其持有的泽星投资全部股份转让给Sonata Company Limited。本次权益变动后,Leader BVI 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

      事件评论

      二股东股权转让完成,获国际知名战略者坚定看好。Leader BVI 将其持有的泽星投资全部股份以5.57 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SonataCompany Limited。转让完成后,Sonata Company Limited 将通过泽星投资间接持有老百姓7101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8%。LeaderBVI 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Sonata Company Limited 分别由春华资本和方源资本旗下基金各持有50%股权。我们认为,此次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为公司未来发展助力,彰显出国际投资者对医药零售行业未来发展和老百姓整体实力的高度认可。

      借助春华资本、方源资本在新零售、大健康产业的丰富经验,老百姓有望进一步夯实在药品零售行业的领先地位。春华资本集团是立足中国的全球性投资管理机构,所投项目包括百胜中国、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领军企业。而方源资本是亚洲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对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投资。两家资本在收购兼并、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有望助力老百姓实现新的飞跃。

      综合实力强劲的药店龙头。作为收入规模领先并实现上市的药店行业龙头之一,老百姓在品牌力、管理效率、整合能力等方面均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当前,公司借助提升统采比例、拆大店为中小店、加盟、股权激励等手段挖潜增效,有望推动业绩较快增长。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6、6.59、8.0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9%、23.05%、21.80%,EPS 分别为1.87、2.30、2.80 元,当前股价对应19-21 年PE 为37X、30X、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门店扩张速度不达预期;

      2. 同店增速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