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丸美股份(603983):中高端眼部护理龙头加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俊豪  日期:2019-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丸美股份是国内中高端眼部护理龙头,拥有优质的细分赛道卡位,领先的研发实力和良好的运营管控能力。上市以后,公司变革图新,品牌端进一步明晰多品牌定位,渠道端进一步理顺运营策略,营销端逐步拓展KOL 等新营销模式。我们看好公司后续由眼部护理明星公司,成长为综合性国货美妆龙头的发展前景。

      理由

      1、如何看待丸美的竞争优势?①卡位眼部护理及抗衰优质赛道:增长前景广阔,且是国货品牌中少有的,在中高端市场拥有持续积累和影响力的品牌;②研发实力突出:丸美非常重视产品品质和功效,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专业研发团队和生产体系,保证产品持续升级推新及品质稳定;③运营管控完善:扁平化的组织管理架构,严格执行先款后货的经销商政策,带来出色的费率管控及现金流水平。上述特征最终转化为稳健、优于同业的财务表现。

      2、上市以来,公司发生了哪些新变化?①品牌定位进一步理顺:主品牌丸美轻奢化转型,旗下进口系列丸美东京冲击高端市场,承接新客拉动和老客消费升级需求;春纪品牌转型互联网新锐品牌,恋火品牌转型轻奢彩妆;②渠道策略进一步理顺:电商渠道上升为CEO 工程并重点发力;百货渠道持续推动新品上市和网点拓展;我们预计美容院渠道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日化专营店渠道力争实现平稳增长;③营销打法多元化升级:布局新媒体、社交化运营及KOL 带货等新模式,塑造品牌年轻化形象,触达年轻客群,充分挖掘线上渠道及营销模式变革红利。

      3、我们如何看待丸美的后续增长动力?①短期来看,随着渠道策略的理顺,线上电商、百货、美容院渠道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形成拉力;②中期来看,眼部护理品类渗透率尚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后续受益于美妆消费升级、抗衰年轻化、护肤步骤增加等趋势,有望保持较快增长;③长期来看,随着公司第二梯队品牌定位调整升级的完成,未来有望逐步放量;且后续不排除外延并购的可能,进而由眼部护理明星公司,成长为综合性国货美妆龙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当前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 年51 倍/42 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85.0 元,对应57 倍2020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3.9%的上行空间。

      风险

      中高端市场竞争加剧;品牌培育表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