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市场跟踪框架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季度宏观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CPI增速大超预期则引发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余地的分歧。市场本周初出现反弹,主要受到了央行逆回购利率下调的,但受制于结构性高通胀预期,短期货币政策大幅放宽的空间有限,而通过阶段性小幅微调MLF等多种利率工具引导商业银行间市场化报价将是目前货币政策的主要导向。

    我们认为基本面支撑作用增强、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及11 月MSCI 扩大纳入A 股比例带来500亿被动增量资金,行情仍值得期待。基本面支撑作用增强。三季报显示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底部已现,中小创盈利增速由负转正且强于主板。这可能说明从17年4月开始的库存去化周期可能已接近尾声,2019年三、四季度大概率是业绩的底部。中美贸易谈判继续向缓和方向发展。我们此前一直判断,与今年一季度类似,未来数月将是中美经贸关系的改善期。第一阶段协议签署概率较大,只是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变。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规模超过320亿元。11月8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MSCI指数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预计带来超过500亿美金被动资金流入。

    行业配置关注低估值、高景气与部分周期品一是低估值行业,银行、地产、基建产业链等,具备低估值、低涨幅、配置低特征;二是高景气行业,主要是科技与消费,通过分析A 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我们认为食品饮料、电子、通信等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可以重点关注;三是部分周期性行业,如农林牧渔、汽车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