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事件点评:全球云计算投资回暖 开启5G+云共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宏涛/赵晖  日期:2019-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海外云厂商2019Q3 资本开支回暖,中国移动增加云计算投资,宣布3 年千亿规模投资入局公有云,全球云计算行业景气度提升。

    海外云巨头持续发力,云计算开支快速回暖

      从收入端来看,全球云计算行业高速增速,微软Azure 增速最高,达59%,亚马逊AWS 受基数影响增速暂缓至35%,但仍稳居全球公有云龙头;从资本开支的角度看,谷歌当季资本支出达到67.32 亿美元,资本支出增量最大,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 Q3 的资本支出分别为33.85亿美元、33.85 亿美元和35.32 亿美元,其中亚马逊的资本支出同比、环比增长最快,2019 年Q3 四家云巨头资本支出总量达170.34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45%,19 年Q1 季度在经历了行业低谷后,资本开支两季度持续提升,未来云基础设施将继续成为投资重点。

    中国移动千亿加码公有云,国内公有云建设规模快速提升

    2019 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移动宣布“云改”是中国移动5G+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移动云作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重要承载、5G应用核心平台;移动云的发展目标是三年内进入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三年投资总规模在千亿级以上,入局公有云,直指国内第一梯队。

      据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 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从IaaS 市场来看,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华为位居前五,占据总体75.3%的市场份额,现中国移动大幅加码公有云,国内公有云建设规模快速提升。

    未来云计算行业投资持续提升,关键器件光模块受益确定

    随着国外云巨头收入增长,资本开支回暖,加上中国移动的入局,都将为国内云资本支出带来显著的增量,提振服务器、数据中心光模块、连接器、IDC 和PCB 等相关行业的需求。我们持续看好云计算及基础设施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光模块,作为IDC 内外部数据实现高速传输的关键器件,将持续受益作为承载公有云资源的物理硬件实体IDC 的建设。建议重点关注:华工科技、新易盛、中际旭创、博创科技、剑桥科技等。

    风险提示:中移动公有云发展不及预期,IDC 订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