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太极股份(002368)点评:中国电科内部股权划转 国产化逻辑更为清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何柄谕/杨亚宇  日期:2019-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控股股东变为中电太极,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电科。2019 年11 月26 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拟将其持有的太极股份33.20%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太极,并将剩余持有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电太极。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为中电太极。中电太极持有公司33.20%股份,同时持有公司38.97%股份的表决权,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电科。

    理顺层级和管理关系,整合自主可控产业体系。

      根据公司披露的中国电科旗下主要机构的主营业务范围:(1)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主要从事特种型号的研制、基础研究、国家科技攻关和指挥自动化、航天测控等重大应用项目的研发,为国防信息化建设提供计算机及系统装备。(2)中电太极是以国家网信事业为使命的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主要聚焦自主可控的网信基础设施、以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应用和数字化服务、面向网络信息体系的验证评估服务。我们认为,中电太极与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可能更为明显,自主可控逻辑更为清晰。

      通过本次股权无偿划转,有助于强化中电太极内部产权管理和授权管理关系,理顺中电太极平台公司、上市公司太极股份及中电太极其他下属单位的管理层级和管理关系。另一方面,公司是中国电科自主可控的总体单位,自主可控产品相对完善。2011 年公司入股人大金仓,布局数据库;2013 年,公司收购慧点科技,布局OA、电子公文软件、浏览器及插件;2015 年,投资金蝶,布局中间件;2017 年,收购量子伟业,布局档案管理系统。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无偿划转也有助于实现中国电科在基础设施、智能应用与服务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统筹整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5亿元、5.11 亿元、6.64 亿元,EPS 分别为0.96 元、1.24 元、1.61 元,对应PE 分别为36 倍、28 倍、2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可转债发行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研发风险,政策性风险,数据库产品国产替代、市场开拓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